跳到主要內容區

各類學雜費減免

112學年度第2學期

教育部助學措施-各類學雜費減免改單作業

申請時間:113年1月1日至113年2月29日(四)(配合日間部辦理)

申請方式及應備文件等各注意事項資訊請參閱學雜費減免及弱勢助學系統

繳交資料:

  • (1)就學優待減免申請書(上網填寫列印PDF)
  • (2)新式戶口名簿影本(包括詳細記事)或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證明文件(包括詳細記事)
  • (3)申請低收及中低收學生另交113學年證明書
  • (4)學雜費繳費單

 

 

ROTC國防部補助學雜費教育部補助減免學雜費(請擇一辦理)

 

112學年度補助標準:依照教育部112學年度公私立技專校院各類學生就學費用減免補助核發作業須知

(一)給卹【期內】、【期滿】軍公教遺族子女--全公費或半公費--請洽假日班。

(二)現役軍人子女—學費補助30%

(三)低收入戶學生---(學分雜費)+部份平保費。

(四)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重度【極重度】-(學分雜費) +部份平保費

中度          -(學分雜費)X70%

輕度          -(學分雜費)X40%

 (五)原住民學生—依教育部112公告減免標準,(學分雜費)X90%【依系科】。

         (六)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及孫子女--(學費+雜費)X60%。

         (七)中低收入戶學生--(學費+雜費)X60%。

已申領政府補助費用或與減免學雜費相當性質--例如: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政府其他助學措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勞工委員會各項助學金、人事行政總處子女教育補助、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清寒榮民子女獎助學金、臺北市及新北市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等),不得再申請本項學生各項就學優待(減免)請同學慎重考量擇優申辦

 

各類減免學雜費申請網址: http://192.192.216.207/ass_stu_loan/index.asp
 
enlightened原住民學生就讀國立及私立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辦法
enlightened現役軍人子女就讀中等以上學校減免學費辦法
enlightened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學費用減免辦法  
enlightened軍公教遺族就學費用優待條例    

enlightened低收入戶學生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辦法

enlightened特殊境遇子女孫子女學生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辦法
 

【注意事項】

※請同學務必依相關規定及證件辦理,以免影響個人權益。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洽假日班(08)7624002轉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