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單位簡介

大仁科技大學附設進修院校
地址: 90741屏東縣鹽埔鄉新二村維新路20號
電話: (08) 7624002#1630
傳真: (08) 7628083
網址:  
 

大仁科技大學附設進修院校(以下簡稱本校)隸屬於大仁科技大學於1999年成立 ,提倡回流教育、塑造終身學習風氣,藉以提升國民素質。同時配合政府發展成人進修教育,提供在職青年或社會人士,利用週末研習技藝、增進知識與技能,同時滿足更高層次之心理需求。 創校時僅設立附設專科進修學校。邇來秉持「力學行仁」的校訓,踏實辦學,辦學績效深受教育部與社會各界的肯定。學生群包括碩士在職專班研究所、進修部二技、進修部二專,不僅落實政府大力推動的終身學習政策,更是目前最為完整一貫的技職教育體系。目前學生人數約1000人,現任校長為郭代璜博士。

 
現有校區廣達三十公頃,校園寬闊優美,設施完善。第二校區十六公頃正積極建設開發中。未來將會遷入管理學院及社會福利學院,並將興建休閒運動設施(高爾夫球練習場、溫水游泳池等)、安養中心及幼稚園等設施。
 
本校以提升人的生命品質為辦學目標,並以建立健康照護、環境保育、社會關懷及有效管理為發展方向。本校緊鄰屏東農業生技園區,為配合國家發展目標,目前以中草藥研發,生物科技產業,休閒產業,社會福利、資訊及管理等為校務發展重點。
 
校務行政以宏觀、圓融、績效、卓越、關懷為經營理念。建構人性化管理及力求突破之工作團隊,共同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以多樣化學制及全方位教育的特色,培育各階層之專業人才。
 
目前設有4所13系科:

碩士班:環境管理研究所、藥學研究所、多媒體設計系文創碩士在職專班、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

大學部:幼兒保育系、社會工作系、生命關懷事業系、多媒體設計系、應用日語系、護理系、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食品科技系、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寵物照護暨美容學士學位學程、休閒運動管理系、餐旅管理系。

專科部:觀光事業科。

 

歷任主任:

郭瑞淑

第十二任:郭瑞淑 主任 2021.8.1~迄今

李育儒

第十一任:李育儒 主任 2021.2.1~2021.7.31

洪淑君

第十任:洪淑君 主任 2020.2.1~2021.1.31

第九任:許慶聞 主任 2016.8.1~2020.1.31

第八任:王宗松教務長(兼主任) 2015.8.1~2016.7.31

 

第七任:黃保林(副校長) 兼主任 2014.8.1~2015.7.31

 

第六任:王巧燕 主任 2012.8.1~2014.7.31

第五任:許慶聞 主任 2010.8.1~2012.7.31

第四任:戴昭瑛 主任 2008.8.1~2010.7.31

第三任:黃鼎倫 主任 2005.8.1~2008.7.31

第二任:曾文峯 主任 2001.8.1-2005.7.31

第一任:黃崇智 主任 1999.8.1-2001.7.31 

 
交通

一、搭乘台鐵:搭台鐵幹線至屏東站下車→再轉至屏東客運→往鹽埔至大仁科技大學下車。
 
二、搭乘高鐵: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車,轉搭台鐵或計程車,計程車行駛國道10號往屏東方向,再轉入國道3號南下於屏東縣屏東交流道下,左轉接台27線左轉1km即可抵達。
 
三、開車或騎車:
1. 萬丹、新園、東港:沿台27線往北方向,經海豐三山國王廟後再4.6公里,即達大仁科技大學。
2. 鳳山、大寮:過高屏大橋沿機場外圍道路,接台3線往九如方向,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經香蕉研究所沿本校路標即可抵達。
3. 中、北部南下:下南二高屏東縣屏東交流道下,左轉接台27線左轉1km即可抵達。
4. 內埔潮洲:南二高北上方向,下長治交流道後,沿南二高下平面道路直走,接台27線右轉,即可達大仁科技大學。

 校園平面圖 交通資訊

日常生活

本校校園內生活機能完善齊全,附設有餐廳、全家及OK超商、咖啡小憩、撞球、桌球、健身房及SPA休閒館、攀岩場等各種休閒運動設施,戶外設施有各類球場,讓同學在享受優質生活機能中鍛鍊健康的體魄。
 
本校設學生餐廳價格合理,為確保飲食安全衛生,衛生保健組每天定期作餐飲衛生檢驗。另為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衛生之飲水,各棟大樓均裝設RO逆滲透飲水機。本校餐廳餐飲消費金額合理,為確保飲食安全衛生,衛生保健組每天定期作衛生檢驗。另為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衛生之飲水,各棟大樓均裝設RO逆滲透飲水機。

 

■大仁校園
 
校園景觀優美,規劃完善,行政區、教學區、運動休閒區及住宿生活商區井然有序,是孕育南台灣健康、管理、休閒與社會福利專業人才的搖籃。是一所極具規模的高等學府。
 
■獎助學金與工讀
 
本校鼓勵同學專精求學,協助解決經濟困窘,每年提撥高金額獎助學金,設置項目有成績優良獎助學金、入學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校友子女獎學金、回饋社區獎助學金、工讀獎助學金及海外遊學獎助學金等多種獎助學金。另外提供協助同學辦理減免學雜費及辦理就學貸款等措施,協助同學安心就學。
  
■圖書資訊
 
行政圖書資訊大樓,擁有現代化資訊設備,全區無線網路覆蓋可透過國際學術網際網路迅速取得科技資訊,提昇本校邁入e經濟世代。現代化圖書館擁有藏書20餘萬冊,期刊950餘種以上,電子期刊、光碟資料庫齊備,設有現代化的視聽設備及豐富的影視、語言資料提供同學多元化的學習。
 
■師資教學
 
本校重視教學品質與研究,聘有學識、經驗豐富且具教學熱忱的專業師資群,現有專任教師多具有博、碩士學位。
 
■設備規劃
 
本校各系科全面冷氣教室並皆擁有新穎完善的軟、硬體教學設備,提供同學充足的實習環境以獲得各項專業知能。行政圖書資訊大樓,除擁有現代化資訊設備外,圖書查詢借閱電腦化並與國際學術網路連線,能迅速取得所需之資訊。圖書、資訊中心有五個樓層,圖書與資訊整合,透過網際網路連線可取得國內、外學術機構網路資源。SPA休閒館,提供教學及學生實習場所。並建置無線網路,配合實施遠距教學,讓學習更多樣化。

 

瀏覽數: